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履职风采 >> 正文
市人大代表雒存志:自编快板赞两会
发布时间: 2017-02-13 新闻来源:

  “做强投资增效益,开放招商巧借力;提升工业强基础,创新转型擂战鼓;打赢脱贫攻坚战,同步小康定实现……”我市过去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未来全面建设最具幸福感城市的蓝图,伴随着竹板的节奏娓娓道来。 2月8日,在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分组审议讨论市政府工作报告时,来自凤翔县代表团的市人大代表雒存志,自编自说快板来表达参加会议的喜悦之情,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雒存志今年59岁,不论是年轻时上学、当兵,还是后来上班、创业,自编内容说快板一直是他的爱好。快板内容也包罗万象,既有身边的有趣见闻,也包括计划生育、植树造林、改革开放等国家大事,还有创卫、创文等市县开展的重大活动。近年来,作为市人大代表,他更加意识到肩负的社会责任,在做好一位企业家的同时,坚持用快板这种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党和政府的方针政策,先后创作了《转变作风促发展》《同舟共济奏凯歌》等 20多篇主题鲜明、朗朗上口的快板作品。
    “听了市长惠进才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后,我特别高兴!”雒存志决定用快板抒发他激动的心情。当天进行完所有会议议程后,他就立刻回到驻地,根据市政府工作报告编写快板内容,直到凌晨一点多,终于完成了以《追赶超越谱新篇》为题的新作品。“夜间经济人气旺,活商富民树榜样”、“轨道交通早规划,方便出行意义大”,快板内容既有对全市过去成绩的回顾,又有对未来的展望,既包含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发展大计,又有治污降霾、“燃气进村”等民生福祉,共千余字。
    雒存志说,经过两天的会议审议,他又有了许多新认识。会后他还要不断修改完善,用快板这种群众乐于接受的方式,把我市追赶超越、全面建设最具幸福感城市的有力举措介绍清、宣传好。
 
(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宣传组)
 
 
 
 
 
上一篇: 建设业兴家富人和村美新家园——访市人大代表、岐山县凤鸣镇北寨子村党总支书记王军林 下一篇: 宝鸡市人大代表韩宏伟荣膺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称号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筑牢思想防线 提升党性修养
学深悟透强本领 实干笃行显担当
《宝鸡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宣传贯彻会议召开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