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报道 >> 正文
为全面建设最具幸福感城市努力奋斗——热烈祝贺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 2017-02-13 新闻来源:

    晓寒催梅红,熏风染柳绿。

    宝鸡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了。这次会议决定了我市未来五年发展目标和今年主要任务,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市政府领导班子和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这是一次团结民主、求实奋进的盛会;是一次凝聚共识、汇聚力量的盛会;是一次同心同德、共谋发展的盛会。我们对大会的胜利闭幕表示热烈祝贺!
    这次人代会围绕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绘就的全面建设最具幸福感城市,向基本实现现代化迈进宏伟目标,进一步明确了今年的发展思路和主要任务,使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升为全市人民的统一意志。这对于组织动员全市干部群众加速追赶超越,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实现跨越发展必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当前的首要任务就是要把这次人代会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把全市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建设最具幸福感城市的总目标上来,把激情和干劲凝聚到创新创造的实践上来,着力营造万众一心拓新业、百舸争流勇向前的浓厚氛围,齐心协力谱写追赶超越新篇章。
    贯彻落实人代会精神必须毫不动摇地坚持以矢志追赶超越、决胜全面小康统揽全局。今年是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年,也是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全面完成党代会确立的总目标、准确把握主基调、紧扣“两大历史使命”,扭住“四个核心目标”,突出主题主线,唯有加快发展,唯有奋起直追。发展是动力之源、赶超之本。全面建设最具幸福感城市,务必把不忘初心作为源动力、把追赶超越作为主基调、把群众满意作为落脚点。必须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牢牢把握经济新常态,用新理念引领大发展,从短板中挖潜力,从压力中找动力,从创新中觅先机,始终聚焦五大战略重点,保持定力,思近虑远,运筹帷幄,既着眼五年上台阶,又立足今年开好局,切实打赢追赶超越总体战,为全力确保走在陕西追赶超越前列鼓满风帆,高歌猛进。
    贯彻落实人代会精神必须切实提高执行力和落实力。雷厉风行的执行力是增强落实力的有效保障,是干事创业的先决条件。不抓落实,或抓而不实,再好的蓝图规划都是空中楼阁。五年工作看头年,头年工作看当前。在新起点上谱写新篇章,必须狠抓作风建设,锻造引领发展的推动力、提高凝聚人心的战斗力、提升执政为民的公信力、增强雷厉风行的落实力。擘画宏图兴伟业,战鼓催征声声急。实现追赶超越、决胜全面小康,关键在党,关键在人,要害在全市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各级要把提高执行力、全力抓落实作为工作主旋律,敢于担当、勇于争先,始终把对理想信念的坚守、对党的事业的忠诚、对宝鸡发展的使命作为动力之源,紧盯壮阔的奋斗目标,以等不起的压力感、慢不得的紧迫感、坐不住的责任感,不断增强凝聚力、向心力和创造力,汇聚起全市上下奋进前行的磅礴力量,努力创造出无愧于组织、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一流业绩,向党和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使命呼唤担当,目标意味责任。全面达小康,建成副中心,迈向现代化,需要用行动激发热情、以担当排除阻力、以实干踏平坎坷,咬定目标不放松,一张蓝图干到底。欲使宏图化现实,最紧迫的是比拼争先,汇聚追赶超越的强大合力;最核心的是做强产业、创新转型;最关键的是协调发展、同步攻坚;最根本的是富民惠民、共建共享。梦想不会自动成真,唯有埋头苦干。各级要大力弘扬求真务实之风,结合本地区本部门实际,完善思路,细化措施,夯实责任,狠抓落实,真正干在实处、干出实效、干出实绩。只要全市人民紧密团结,奋力拼搏,创新实干,建设最具幸福感城市的宏伟目标就一定能够实现。
    创业维艰,奋斗以成。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撸起袖子加油干,追赶超越勇争先,为全面建设最具幸福感城市而努力奋斗!
 

(大会宣传组)
 
 
 
 
 
上一篇: 新一届市政府领导与新闻记者见面 下一篇: 站在新起点 发挥新作为 努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苏少敏带队调研我市2023年度环境状况和环保目标完成情况
全市羊乳产业链工作推进会召开
深学细悟笃行 提升工作质效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