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报道 >> 正文
春天里,绘就幸福新画卷——写在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之际
发布时间: 2017-02-10 新闻来源:

    绘就发展新蓝图,谱写发展新篇章。2月5日,承载着376万西秦儿女的殷切期许,肩负着光荣神圣的使命,参加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的人大代表踏春而来,为发展谋大计,为改革出良策,为圆梦传民声。

    岁月流金,陈仓巨变。过去五年,面对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和繁重艰巨的改革发展任务,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干部群众迎难而上,砥砺前行,谱写了发展历程上的新篇章,全市经济增速始终稳居全省第一方阵。 2016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达到1932.1亿元,比上年增长9.3%。代表们一致认为,这些成绩来之不易,是市委、市政府统揽全局、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全市人民苦干实干、共同努力的结果。
    回顾过去,激荡豪情;展望未来,自信满满。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如何实现新发展、新跨越?对此,代表们感触颇多。工业是我市经济发展的支撑,就推动工业优势产业上档次、上规模,来自岐山县的代表吴维强认为,蔡家坡依托汽车产业发展特色和优势,确立了建设“汽车产业聚集区,幸福美丽小城市”的功能定位,就要围绕汽车及零部件这一主攻方向,集中抓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征地拆迁等工作,不断做大投资增量,提高投资质量,延伸汽车及零部件产业链条。
    打赢脱贫攻坚战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事关人民福祉。来自扶风县的代表柳德宽说,党和政府的好政策为贫困群众脱贫提供了有力保障,但一些贫困群众因此产生了“等、靠、要”思想,缺乏自力更生精神。打赢脱贫攻坚战,还需要大力激发贫困户的内生动力,变“帮我脱贫”为“我要脱贫”。
    近年来,从中央到地方都出台了一系列强农惠农富农政策,有力促进了农业持续稳定发展。但当前,农业发展环境正发生深刻变化,农民增收仍面临着不少挑战。来自凤翔县农业局的代表李晓明说,要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由低端低效向高端高效转型。以凤翔苹果为例,去年,同是产自凤翔的苹果,有的农户一斤苹果卖几毛钱都没人要,而有的农户,十几元一个的苹果却供不应求。鉴于这种形势,凤翔农业部门将从科技投入、人才培训、产业规划等方面着手,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提升农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
    良好的医疗卫生环境是建设最具幸福感城市的必要条件之一。来自麟游县的代表刘燕妮说,基层医疗卫生人才匮乏,严重制约了农村卫生事业的发展。要创新形式,搭建基层卫生人才施展才华的有效平台,盘活基层现有的卫生人才资源,同时,畅通渠道,加大人才引进力度,破解农村卫生事业“人才荒”的难题。
    在采访中,代表们一致表示,将以强烈的责任感、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严守会议纪律,认真听取审议报告,履行好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为加快打造关天副中心、建设最具幸福感城市建真言、献良策。
 
 
(大会宣传组)
 
 
 
 
 
上一篇: 宝鸡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议程 下一篇: 宝鸡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筑牢思想防线 提升党性修养
学深悟透强本领 实干笃行显担当
《宝鸡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宣传贯彻会议召开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