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金柱来宝专题调研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 2016-11-16 新闻来源:

   11月16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金柱来到我市,对健全完善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大宝鸡中华养生城项目,加快发展生态养生养老产业进行专题调研。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钱引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焕勋,市政府副市长王宁岗及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李金柱副主任一行先后来到金台区东门口社区福泽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市社会福利院老年公寓、金台区蟠龙镇晓光村老年人互助幸福院、市第三人民医院医养结合项目建设现场等地,详细了解养老服务机构的运营、管理、服务等情况,并与有关部门负责人和养老机构管理人员、护理人员,就进一步健全完善养老服务体系、发展养老服务产业、提升服务水平进行了交流。
   李金柱副主任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把发展养老服务业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内容,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多层次、全方位地推进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让老年人老有所养、病有所医,把养老产业培育成新的经济增长点。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全社会关注、关心、支持养老服务事业发展,鼓励社会各界参与养老志愿服务工作,形成人人敬老、爱老、助老的社会风尚。要进一步加强社区居家养老服务设施建设,因地制宜,优化整合资源,统筹规划服务场所。在抓好兜底保障、加强政策法律体系建设的基础上,加大市场调节力度,实现养老产业社会化,不断满足社会养老服务需求。同时积极引导社会养老服务企业规模化、网络化、品牌化经营,在行业发展中发挥带动作用,探索建立健全医疗机构与养老机构合作机制,实现各方密切配合、相互结合,着力做好医养结合的文章。

(姜 华  郑晓军)

 

调研组在市金台区东门口社区福泽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

 

调研组在市金台区蟠龙镇晓光村老年人互助幸福院

 

 

 

 

 

 

上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秘书长张万奎深入麟游县检查指导换届选举投票工作 下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焕勋深入凤翔县检查指导换届选举工作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苏少敏带队调研我市2023年度环境状况和环保目标完成情况
全市羊乳产业链工作推进会召开
深学细悟笃行 提升工作质效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