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我市检查
发布时间: 2016-10-18 新闻来源:

    10月13日至14日,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杨希文一行来我市,就《中华人民共和国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和《陕西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条例》实施情况进行执法检查。据了解,今年,我市全面贯彻中省要求,设立专项资金,助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科技进步对我市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58%,为全市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近年来,我市把科技成果的转化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先后出台了相关政策措施,对科技成果后续试验、开发、应用、推广进行重点支持;建设研发、服务平台,培育畅通成果转化主体、渠道。同时,我市加大财政科技投入力度,设立协同创新发展专项资金。通过政策引导支持,我市科技成果转化、科技研发投入、专利申请量、技术合同交易额均居全省前列。
    执法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陕西渭河工模具有限公司、宝鸡石油机械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进行实地检查。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科教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杨希文肯定了我市贯彻实施《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的工作,他希望宝鸡市委、市政府继续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充分认识科技成果转化的重大意义,在机制体制上大胆创新,通过政策引导,加快企业科技成果转化;在科技研究和成果转化过程中,政府要主动搭建平台,减少企业研发过程中的资源浪费,缩短研发时间,为快速占领市场提供助力;要加大政府支持力度,特别是对企业科技成果转化的奖励,激发企业对技术研发的积极性,为宝鸡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富君陪同检查并主持座谈会。副市长武军介绍我市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情况。

(胡红玲)

 

 

 

 

 

 

(图:李杨)

 

 

 

上一篇: 全市县区人大工作座谈会第18次会议召开 下一篇: 市人大机关召开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大会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筑牢思想防线 提升党性修养
学深悟透强本领 实干笃行显担当
《宝鸡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宣传贯彻会议召开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