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全市县区人大工作座谈会第18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16-10-17 新闻来源:

    10月13日至14日,全市县区人大工作座谈会第18次会议在扶风县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谭敏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近年来,我市县区镇人大工作围绕本行政区域的发展改革稳定工作,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呈现出党委重视、指导有力、履职水平有提高、代表活动有保障、自身建设不断加强等特点。
    座谈会上,扶风县、麟游县、凤翔县、金台区等 7个县区人大常委会负责人围绕镇人大工作进行研讨交流。大家结合自身实际,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总结经验,寻找短板,并就今后“加强和改进乡镇人大工作”提出了合理化的建议。
    谭敏生指出,人大工作是党委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促进党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重要支持力量、推动力量、监督力量,全市各县区镇人大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不动摇,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重大事项向党委请示,重要工作向党委汇报,坚决维护党委的领导核心地位。各镇人大要精准把握职能定位,依法履职提水平,主动作为求实效,在抓民生、抓细节上下功夫、出实招,抓住党委中心工作碰到的难点问题、社会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和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信访问题进行精准监督,通过解决一个实际问题、督办一条代表建议、化解一个不和谐因素,扩大人大的社会影响力、感召力、辐射力,树立人大权威。
    谭敏生还就着力解决镇人大工作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以及县区镇人大换届选举等工作提出了要求。会议通过了全市县区人大工作座谈会第19次会议在岐山县召开的有关事项。岐山县人大常委会负责人作表态发言。与会人员还参观考察了扶风县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庞文渊)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谭敏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 场

 

会 场

 

会 场

 

(图:李杰)

 

 

上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牟林乐深入县区检查指导县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下一篇: 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我市检查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苏少敏带队调研我市2023年度环境状况和环保目标完成情况
全市羊乳产业链工作推进会召开
深学细悟笃行 提升工作质效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