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报道 >> 正文
市人大多措并举抓好人大信访工作
发布时间: 2012-08-01 新闻来源:

    今年以来,市人大常委会认真落实全省人大信访工作会议精神,始终把人大信访工作作为常委会的一项重要内容,多措并举,不断提高创新能力,加强制度建设,充分发挥了维护全市社会稳定、保障人民群众权益等方面的作用。
    一是调整充实信访工作机构。新一届市人大常委会产生后,及时成立人大常委会信访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并调整充实信访办工作力量。二是建立健全信访工作制度。修订完善了《宝鸡市人大常委会信访工作制度》和《宝鸡市人大常委会信访办公室工作规则》,提高了制度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同时,制定了信访办工作人员信访接待值班制度,进一步明确了工作分工,落实了责任,使人大信访工作有章可依。三是提高日常接访和综合分析水平。认真扎实做好日常信访办理工作,定期对信访动态进行分析,对带有全局性、倾向性的信访问题开展调查研究,归纳分析,及时掌握信访动态,努力把矛盾化解在基层。四是加强督办工作力度。严格规范督办工作的范围、重点、方式和程序,进一步完善督办工作机制,加强与 “一府两院”等有关信访部门的沟通协调。对群众反映强烈、影响社会稳定的典型案件,进行重点督办,不断加大督办力度,提高督办实效。五是加强网上信访工作。坚持与省人大互通信息,积极开展网上办信,逐步开通市人大与各县(区)人大网上办信平台,实现省、市、县(区)三级信访资源共享。

(李继华   邬旭轶)

 

上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巨百省深入包抓的凤县风电重点项目建设现场开展工作 下一篇: 市人大机关组织离退休干部赴眉县、太白县考察参观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苏少敏带队调研我市2023年度环境状况和环保目标完成情况
全市羊乳产业链工作推进会召开
深学细悟笃行 提升工作质效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