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焕勋调研老年人权益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 2016-09-09 新闻来源:

        为切实保障老年人合法权益,促进老年事业健康发展,9月6日至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焕勋带领调研组对我市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以下简称《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工作情况进行了调研。
    调研组先后现场察看了陇县养老基础设施建设、村老年人协会规范化建设情况,眉县老年人维权示范岗、老年人法律援助中心建设运行情况,渭滨区养老信息服务平台建设、居家养老服务等情况,分别听取了市老年事业局、3个县(区)政府贯彻实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工作情况的汇报,并与市、县(区)两级老龄办、民政局、卫计局、司法局、财政局、住建局、文物旅游局等部门负责人和部分市人大代表进行座谈交流,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
    调研座谈中,刘焕勋副主任在肯定我市贯彻实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工作成绩的同时,强调指出,人口老龄化带来的养老问题已日益凸显,这就要求各级政府及其部门要加强政策研究,加大对《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及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积极营造尊老、敬老的社会氛围。要科学制定发展规划,探索创新养老方式方法,加快构建新型养老服务体系。要加大投入力度,吸引社会资本投资兴建养老机构,逐步改善城乡养老服务基础设施保。要着力加强养老工作队伍建设,为老年事业健康持续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要继续做好监督检查工作,有效维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共同做好“为夕阳而服务的朝阳产业”,力争全面实现“六个老有”工作目标 。

(姜 华  郑晓军)

 

调研组在陇县中心敬老院

 

调研组在眉县豆家堡村幸福院与老人交谈了解情况

 

调研组在渭滨区养老服务信息中心观看智能化养老演示 

 

 

调研组在市老年事业局召开座谈会

 

 

上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传达中央关于辽宁拉票贿选案查处情况的通报 下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牟林乐深入县区检查指导县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筑牢思想防线 提升党性修养
学深悟透强本领 实干笃行显担当
《宝鸡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宣传贯彻会议召开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