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秘书长张万奎一行专题调研城市生活垃圾收集处理工作
发布时间: 2016-08-26 新闻来源:

    8月23日至2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秘书长张万奎带领市人大城镇环资工委、市园林环卫局有关负责同志和部分城镇环保专家及市级新闻媒体记者,对全市城市生活垃圾收集处理工作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并同步开展了陈仓环保世纪行采访报道活动。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金台区、渭滨区、陈仓区等地,实地查看长寿沟垃圾填埋场、秦宝肥牛餐饮公司、丰茂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基地、百合花城住宅小区等各类生活垃圾收集处置点15处,详细了解生活垃圾收集、清运、处理等情况,召开了市、区两级工作汇报座谈会,与园林环卫局、环保局、规划局、商务局等11个部门负责同志和部分企业代表、市人大代表进行座谈交流,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陈仓环保世纪行记者还就现场问题对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采访报道。
    调研组认为,各级政府在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弃物污染防治法》、《城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等法规政策方面,思想认识明确、作用发挥明显。同时,针对存在的垃圾处理点规划不到位、物资回收利用率低、设备设施落后等问题,要求各级政府要站在把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望作为政府部门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的高度,把城市生活垃圾收集处理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常抓不懈;要严把垃圾收集处理项目规划审批关,与时俱进,统筹谋划,做好城市生活垃圾管理的超前规划和科学布点;要因地制宜及时出台相关法规条例,为城市生活垃圾管理提供法律支撑,强化职能部门的监管职责,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打击违法滥倒垃圾行为。要加强宣传教育,提高人民群众保护美好生活家园的意识,按照“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的原则,对生活垃圾从源头到收集处理的每个环节提倡科学管理,提高生活垃圾回收利用效率,做到资源节约型社会人人共建、人人共为,为保障改善民生和“美丽宝鸡”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刘祯)

调研餐饮企业餐厨垃圾收集情况

 

调研垃圾填埋场

 

调研物资回收企业

 

召开汇报座谈会

 

 

 

 

上一篇: 全市人大系统第四届乒乓球比赛在市体育馆举行 下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对《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及陕西省实施办法贯彻执行情况进行检查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苏少敏带队调研我市2023年度环境状况和环保目标完成情况
全市羊乳产业链工作推进会召开
深学细悟笃行 提升工作质效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