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报道 >> 正文
市人大机关“两学一做”支部特色出实效
发布时间: 2016-08-11 新闻来源:

    市人大机关第二党支部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结合工作实际,突出支部特色,狠抓支部建设,强化党员管理,实现了党组织和党员之间“亲密、微距”接触,取得学习教育和工作成效两促进、双落实。

    一是支部统领,学有依靠。依照市人大机关“两学一做”安排部署,第二支部在机关党委领导下,坚持党委负责指导,支部组织实施,委员具体负责,党员做好落实,确保学习教育支部统领,学有依靠。4月至6月期间,该支部分别召开了支部党员大会、支部委员会、党小组会,进一步明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总体要求、内容和学习方法,对支部学习教育工作作出具体详细安排。支部一班人,在深入调研,反复研究的基础上,及时制定了《支部“两学一做”教育实施计划》与《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计划与方案内容详实,可操作性强,使每位普通党员在支部的带领指导下,有计划、有规范、有目标的开展学习活动。

    二是领导带头,示范引领。突出领导带头抓学习是该支部开展教育的一大特色。支部按照规定要求各级领导要以普通党员身份到所在支部认真过组织生活,并带头讲党课、谈体会、参加学习讨论和民主评议。支部书记履行好支部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关键少数”作用,绝不做“甩手掌柜”,决不搞“灯下黑”。在学习教育中,支部中的3名常委会领导带头先学一步走在前列,其他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也及时跟进履职尽责,按照计划安排,支部的8名县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除参加所在支部的组织生活外,每人还联系所在支部1至2名普通党员,指导学习交流、开展思想教育,做到联系指导全覆盖。

    三是立足岗位,学用结合。该支部围绕 “建设‘两学一做’先进支部”的目标,引导全体党员,不论做什么工作,在什么岗位、在任何地方、在任何时候、在任何情况下都要时刻铭记党员身份,不断提高认识、加深理解,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要求上来,确保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同时支部还把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加强人大监督、坚持依法办事、改进作风建设、推动单位全面工作结合起来,教育所属人员立足本职做奉献,勤勉敬业干工作,做到学习教育与日常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

    四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该支部高度重视学习教育的宣传引导,采取多种形式,丰富教育内容,营造良好氛围。充分发挥支部的组织带头作用,教育引导大家充分利用《民声报》《宝鸡日报》《宝鸡人大》和省市人大网站、人大信息等宣传阵地,加大对身边先进典型的宣传力度,及时发现和挖掘单位先进人物,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增强吸引力和感染力;同时及时跟进反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展和成效,及时传递中央和省上精神、形成正确舆论导向,进一步增强舆论宣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做到工作动态性报道及时准确,深度理论报道翔实生动,让广大干部职工感受到学习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

(刘祯)

 

上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我市科技惠农工作 下一篇: 宝鸡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2015年市级财政决算的决议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苏少敏带队调研我市2023年度环境状况和环保目标完成情况
全市羊乳产业链工作推进会召开
深学细悟笃行 提升工作质效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