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精准扶贫暖民心 真情感恩送锦旗
发布时间: 2016-08-04 新闻来源:

8月4日上午,凤县黄牛铺镇三岔河村“两委会”班子代表全体村民向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送来了一面“精准扶贫、情系百姓”的锦旗,感谢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在开展包村扶贫工作过程中对该村上脱贫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和无私帮助。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秘书长张万奎、办公室副主任杨晓明与凤县黄牛铺镇、三岔河村“两委会”班子负责人就如何帮助群众脱贫致富进行深入交换意见,为该村发展理清了思路。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秘书长张万奎在座谈会上指出,市人大常委会密切关注着凤县黄牛铺镇三岔河村贫困群众的生产生活,把帮助贫困群众脱贫致富作为市人大机关自觉践行“三严三实”、“两学一做”的生动实践来抓,选派优秀年轻干部驻村开展工作,帮助群众解决了一批实实在在的困难和问题。同时,他强调,三岔河村的扶贫工作要深入了解该村的村情,对全村贫困户、困难户进行走访调查,按照“一村一策、一户一法”精准扶贫要求,逐户制定扶贫方案,明确脱贫方案和脱贫时间。并要以增强扶贫村的“造血”功能为目标,突出产业扶贫,项目支持,结合当地实际为村上挖项目、找资金、搞产业,努力改善当地硬件条件,争取产业发展资金,扶持特色产业发展。
据悉,近年来,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紧紧围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主题,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先后向三岔河村派驻了3名驻村干部,帮助村党支部、村委会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整修通村公路,改善群众的出行条件;帮助重修河堤,新修桥梁;开展送技术下乡,扶持食用菌种植及蜜蜂养殖业发展;开展困难群众、困难党员慰问;协助开展“美丽乡村、文明家园”建设等一系列帮扶活动。通过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的不懈努力,凤县黄牛铺镇三岔河村村容村貌有了较大改观、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有了较大改善,极大的增强了群众脱贫致富的信心。(李 杰 刘 纲)
  
 
 
送锦旗表达谢意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秘书长张万奎为凤县黄牛铺镇三岔河村发展提供思路
 
 
 
 座谈交流
                         (摄影:李杰)

 

 

上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认真传达学习市委全会精神 下一篇: 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一次会议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筑牢思想防线 提升党性修养
学深悟透强本领 实干笃行显担当
《宝鸡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宣传贯彻会议召开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