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报道 >> 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深入凤翔县调研代表履职培训情况
发布时间: 2012-07-30 新闻来源:

 

    7月5日,省人大常委会巡视员邬建新一行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乔春芳的陪同下深入凤翔县对代表履职培训工作进行了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听取了凤翔县人大常委会对代表履职培训情况的汇报。随后,与参会人员围绕如何搞好人大代表履职培训工作进行了座谈,与会代表各抒己见,提出了诸多建设性的意见建议。通过听取汇报和座谈发言,调研组对凤翔县开展代表履职培训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调研组认为,凤翔县对人大代表的履职培训工作高度重视,在工作过程中进行了许多有益的探索,积累了许多宝贵的经验,保证了代表高效履职、有效作为。县人大工作尤其是代表工作始终走在了全省、全市前列。同时调研组要求,一要健全培训机制,把代表的培训工作制度化,并渗透代表培训、管理的全过程,使代表培训工作能够形成科学的规范制度。二要丰富培训内容,在培训内容上不但要有人大方面的业务、理论,更要将党的方针政策、经济形势及金融管理等方面知识作为培训内容。三要创新培训方式,既要集中起来课堂讲、发放资料自学,又要发挥县上各类媒体的宣传作用,创新开展实践活动。四要强化培训约束,坚持和完善代表参加培训活动、履行职务的办法,探索建立长期不参加代表活动、审议时不发言等不作为的代表请辞制度,以有效的约束激励机制调动代表的履职积极性。

(张勤刚)

 

 

上一篇: 市人大对政府专项工作报告进行满意度测评 下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巨百省深入包抓的凤县风电重点项目建设现场开展工作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苏少敏带队调研我市2023年度环境状况和环保目标完成情况
全市羊乳产业链工作推进会召开
深学细悟笃行 提升工作质效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