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市人大机关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发布时间: 2016-07-29 新闻来源:

    7月29日上午,市人大机关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秘书长张万奎主持会议并讲话。
    张万奎指出,《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的印发施行, 彰显了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决心, 体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管党治党的理论和实践创新成果。作为又一部基础性党内法规,《问责条例》不仅进一步夯实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制度基础,更是向全党释放了有责必问、问责必严的强烈信号,标志着党的问责工作进一步规范和强化。
    张万奎强调,人大机关党员干部学习《问责条例》,就是要准确、深刻领会党中央意图,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抓好《问责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全体党员要认真吃透条例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把牢工作方向,保证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张万奎要求,一要将《问责条例》学习作为机关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员教育的必学内容,纳入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安排中,同步计划、同步实施。二要联系人大工作实际和岗位职责,细化责任,把个人应尽的责任担起来,不断强化责任担当意识和纪律规矩意识。三要推动领导干部切实把责任扛起来,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让“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四要把《问责条例》的贯彻和落实纳入机关年度目标考核体系,营造风清气正的人大工作环境,打造为民务实清廉的人大工作队伍。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7月26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王岐山同志署名文章:“用担当的行动诠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等内容。

(葛 伟  李 杨)

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秘书长张万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 场

 

会 场

 

党员干部认真学习

 

党员干部认真学习

 

(图:李杨)

 

 

 

上一篇: 市人大机关第一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学习会 下一篇: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张宝文深入我市开展视察活动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筑牢思想防线 提升党性修养
学深悟透强本领 实干笃行显担当
《宝鸡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宣传贯彻会议召开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