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省人大来宝调研文物保护、防震减灾法律法规执行情况
发布时间: 2016-07-26 新闻来源:

7月18日至22日,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主任委员杨希文带领调研组一行,深入我市调研文物保护、防震减灾法律法规执行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牟林乐、富君陪同调研。

5天来,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凤翔县、岐山县、太白县、凤县、金台区、高新区等地,实地查看了秦公一号大墓、周原遗址文物保护、太白县鹦鸽镇卫生院灾后重建项目,宝鸡市地震灾害紧急救援队装备演练等15个工作现场,重点对学校、医院、社区、企业的公共避难场所、农村民居抗震设防建设等方面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召开了市、县两级防震减灾工作汇报座谈会,并与地震局、财政局、国土局、民政局、教育局、卫计局等8个部门进行座谈,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

调研组对我市在文物保护、防震减灾方面所做出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强调,各级要认真做好《文物保护法》和《防震减灾法》等法律法规的贯彻落实,特别是在防震减灾方面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加强防震减灾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推进防震减灾工作迈上新台阶。一要提高意识,更新观念,做好预防,努力营造人人参与、个个重视的良好氛围;二要科学防震,充分发挥地震预警平台和网络体系的综合作用,加强中省市县四级平台的联网建设,做好地震的早预报、早准备、早救援。三要突出重点,补齐短板,夯实书记、县长第一责任人的政治意识,建立健全防震减灾的长效和应急机制,大胆创新工作方法,学习借鉴先进经验,积极开展防震减灾重点县区的试点探索和技术革新,下大力做好各项工作落实,为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构建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做出积极贡献。

(文图:刘 祯 牛小英)

 

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杨希文(右一)察看宝鸡市地震应急救援队

 

市人大副主任富君(左二)在询问调研点工作情况

 

调研组察看企业防震减灾有关资料现场情景

 

调研组在太白鹦鸽镇调研灾后重建项目

 

 

 

 

上一篇: 省人大来宝开展三秦环保世纪行调研采访活动 下一篇: 市人大机关第一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学习会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筑牢思想防线 提升党性修养
学深悟透强本领 实干笃行显担当
《宝鸡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宣传贯彻会议召开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