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 >> 正文
学习有关文件 增强学习教育自觉性
发布时间: 2016-07-12 新闻来源:

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宣传科科长  葛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落实党章关于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要求、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部署。作为一名党员,要把这一常规性、常态化、制度化的要求落到自己身上,就要抓住学的基础,扭住做的关键,不断提升学习力,增强学习自觉性。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学习教育自觉性.作为一名党员,要把自己摆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之中,打好学习基础,做到勤学善思透悟,激活细胞活力,确保肌体健康,不能成了学习教育的门外汉。20世纪80年代的文盲标志是不识字;90年代的文盲标志是不会用电脑;进入21世纪,文盲的标志则是不会再学习;当前作为一名党员的文盲标志,就是不学习、不熟悉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的具体内容。要摆脱当前文盲身份,就要原原本本的读原著、悟原理做到“真学”;要对标要求找差距、找问题做到“实学”;带着感情学、带着使命学、带着问题思,针对问题改做到“透悟”。先做知之者,再做好之者,最后做一个乐之者,从而增强学习教育的自觉性。

    二是要久久为功,打好学习之基。作为一名党员要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要求贯穿于生活工作之中,见到成效,就要主动适应常态化的学习要求,不能一蹴而就的,在学习上要有信心、决心、恒心。一是着眼明确基本标准、树立行为规范,全面理解党的纲领,牢记入党誓词,牢记党的宗旨,牢记党员义务和权利,尊崇党章、遵守党章、维护党章,坚定理想信念,在党章党规的学习上下功夫。二是着眼加强理论武装、统一思想行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的重要思想,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理解掌握增强党性修养、践行宗旨意识、涵养道德品质等基本要求,切实用讲话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三是把握要义,深思。要增强学习教育的自觉性就要做一个“用心”思考的人,不做人云亦云的人,只有理解到位才能执行到位。要思考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什么,坚守为人做事的基准和底线,真正做到知之愈明,则行之愈笃;行之愈笃,则知之益明。

三是要勇于担责,敢做善做。把落实“六有”(基层支部有方案、党员个人有计划、学习讨论有重点、教育践行有标杆、学习教育有特色、“两学一做”有氛围)要求看作是一份责任与担当,责任到位了,执行才不会缺位。立足于工作岗位,把工作责任落到实处,主动担责。一是精益求精,把常规工作做细。因为许多难点工作的突破口往往隐藏在常规工作的细节之中,把常规工作的每一个细节做精做细,求得量变到质变。二是克难攻坚,把重点工作做亮。攻坚莫畏难,克服心中的畏难情绪,摒弃不愿干、不敢干的心理,要纲举目张,找准重点工作的着力点,从细处入手,向实处用力,把重点工作做亮。三是突破传统,善于创新。创新既要思想上愿意做出改变还要行动上的跟进,思想上是否愿意做出改变关键需要创新的勇气和智慧,“六有”的要求便是愿意做出改变的动力和源泉,按照这一要求,行动上及时跟进,抓住关键举措,创新载体和抓手,树立必学作为、主动作为、大胆作为的“新态”。

 

上一篇: 扎实学习 筑牢理想信念之基 下一篇: 市人大坚持问题导向 自觉践行“两学一做”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苏少敏带队调研我市2023年度环境状况和环保目标完成情况
全市羊乳产业链工作推进会召开
深学细悟笃行 提升工作质效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