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 >> 正文
扎实学习 筑牢理想信念之基
发布时间: 2016-07-11 新闻来源: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  梁荣贤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之后,深化党内教育的又一重要部署,也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全体党员拓展、从集 中性教育活动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作为一名党员,要把这一常规性、常态化、制度化的要求落到自己身上,切实增强学习的主动性、自觉性,时刻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取法乎上,仅得其中;取法乎中,仅得其下”,只有在高标准、严要求之下,我们才能做一名合格党员。“两学一做”告诉我们,合格就是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这是一名党员的基本标准,也是一个有远见、有思想的人的追求标准。信念和作为有大小、品行和纪律有高低,我们只有将高标准、严要求放之于心,践之于行,方能不断成就自己的高度。“两学一做”让全体党员通过学这个基础明白什么是高标准、严要求,紧抓做这个关键将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开展“两学一做”,首先要筑牢学的基础,让党员通过学习使理想信念更加坚定,行动作为更加自觉。我认为,学的关键在于增强学习自觉性,要从以下三个方面做起: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党章是党的总章程,集中体现了党的性质和宗旨、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的重要主张,规定了党的重要制度和体制机制,是全党必须共同遵守的根本行为规范。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利于保证党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的团结统一、有利于巩固发展良好的政治生态、有利于凝心聚力推进十三五良好开局。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到学习的重要性,提高党性觉悟,增强政治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和正确政治方向。

       二是打好学习之基。打好学习基础就是要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要求贯穿于生活工作之中,见到成效,就要主动适应常态化的学习要求,不能一蹴而就的,在学习上要有信心、决心、恒心。要调动学习积极性,增强党性意识。全面理解党的纲领,牢记入党誓词,牢记党的宗旨,牢记党员义务和权利,尊崇党章、遵守党章、维护党章,坚定理想信念,在党章党规的学习上下功夫。要加强理论武装、统一思想行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理解掌握增强党性修养、践行宗旨意识、涵养道德品质等基本要求,切实用讲话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

        三是强化问题导向。带着问题学,才能学得深入。要以解决问题为牵引来开展学习教育,把“五个着力”(着力解决理想信念模糊动摇、党员意识淡化、宗旨观念淡漠、党员精神不振、道德行为不端)作为“带着问题学”的行动指南。力戒老生常谈,杜绝形式主义和假学习、真糊弄。要通过学习,不断解开思想扣子、纠正认识偏差,不断实现自我完善、自我提高。同时,找准学习教育与人大工作结合点,立足本职岗位作贡献,用工作中的实际成果检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效。

 

 

上一篇: 牢记党员身份 坚持真学实做 下一篇: 学习有关文件 增强学习教育自觉性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筑牢思想防线 提升党性修养
学深悟透强本领 实干笃行显担当
《宝鸡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宣传贯彻会议召开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