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 >> 正文
增强党性观念 争做合格党员
发布时间: 2016-07-07 新闻来源:

 

“两学一做”第二专题心得体会

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办主任  赵广森

    经过对党章党纪党规及相关政策、材料的认真学习,我对"坚强的党性,优良的党风,严明的党纪"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同时政治素养和党性的修养得到进一步提高。

    一要深入学习党章,坚定理想信念,作忠于党、忠于人民的表率。党章是共产党人最好的精神食粮,也是共产党人最高的行为准绳。作为人大工作者,更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章,补足精神之“钙”,自觉践行党的宗旨,致力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要忠于信仰,牢固树立共产主义理想和信念,自觉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党的十八大精神武装头脑,加强修养,磨练意志,砥砺品格,构筑起强大的精神支柱;要坚定立场,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关键时刻头脑清醒,时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和省、市委保持高度一致,坚决把机关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一心为民,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尽职尽职做好本职工作。

    二是自觉接受约束,做遵守党章的示范者。遵守党的章程是共产党员入党誓词中的郑重承诺。要时刻牢记肩负的职责使命,不断增强党性观念、党纪意识,真正把党章的各项要求融入思想,化为自觉行动。要时刻体现干部的示范引导作用,做到在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经济上不出问题,生活作风上洁身自好。要切实强化组织观念,带头执行党的决议,自觉接受党组织和人民群众的监督。要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任何时候都不能降低标准、放松要求。

    三、树立高尚的道德情操,严明党的纪律戒尺。面对违反党规党纪的言行,特别是面对那些破坏党的政治纪律、侵蚀党的执政基础的人和事,要作最坚决的不调和的斗争。即便自己面对的是自己的领导、同事、朋友等,为了党的利益,为了维护党规党纪的权威和形象,也要勇于拉下脸孔,敢于斗争,敢于得罪人,直到取得最后的胜利。

    四、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做严守党的纪律规矩的表率。要带头尊崇纪律,把党的纪律和规矩作为为官从政、修身律己不可逾越的底线,真正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要带头学习纪律,熟练掌握具体条文,准确领会精神实质,牢牢刻印在心、时时处处践行。要带头执行纪律,始终坚持理想信念宗旨“高线”,永葆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质,切实增强严守党的纪律的自觉性。把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第一位的要求,坚决维护中央权威,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依纪依规秉公用权、谨慎用权、干净用权,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确保党的各项纪律和规矩都真正执行到位。

 

 

 

上一篇: 增强规矩意识 发挥先锋作用 下一篇: 坚守信仰信念 增强规矩意识 努力做好新时期地方人大工作

郝明金来陕开展民建地方组织...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作委员会来宝调研民事检察工作
筑牢思想防线 提升党性修养
学深悟透强本领 实干笃行显担当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