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代表活动 >> 正文
市人大对新一届人大代表进行履职培训
发布时间: 2012-07-25 新闻来源:

市人大对新一届人大代表进行履职培训

 

为了更好的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提高代表履职能力,629,市人大举办了市第十四届人大代表第一期履职培训会,邀请省人大常委会法制委员会主任赵建纲、副巡视员程万钧进行专题辅导。

这次讲座针对换届后新当选代表人数多,对有关法律法规理解不深的实际,主要围绕《代表法》和《监督法》两个方面的基本内容进行了系统培训。专题辅导结合实际案例,深入讲解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人大代表的地位、作用、权利和义务,详细介绍了工作监督、财政经济监督、执法检查、法律监督、询问和质询、特定问题调查、撤职案的审议和决定等七种监督形式的内容,加深代表对法律法规的理解,为履职奠定了基础。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俊昌对人大代表提出了“增强四种意识、发挥四个作用”的希望,即:努力增强政治意识、群众意识、责任意识和法治意识,充分发挥好参与决策管理的作用、监督协助的作用、桥梁纽带的作用和模范带头作用。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惜玲主持了此次培训会,市委常委、军分区司令员李春红,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超,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乔春芳、谭敏生、巨百省及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西科等出席培训会。市“一府两院”及其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县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也参加了培训。

                                      (许欣怡)

 

上一篇: 没有了! 下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举办市十四届人大代表第二期履职培训会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筑牢思想防线 提升党性修养
学深悟透强本领 实干笃行显担当
《宝鸡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宣传贯彻会议召开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