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富君对妇女权益保障工作进行调研
发布时间: 2015-12-21 新闻来源:

    近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富君,带领教科文卫工委成员对全市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情况进行了调研。调研组在听取了市妇联、市中级人民法院、渭滨区妇联、金台区硖石镇妇联和陕西炎诚律师事务所工作汇报后,先后走访了设在市中院的妇女维权合议庭、设在陕西炎城律师事务所的贫困妇女法律援助站和大庆路社区妇女维权代理机构,并和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征求了对妇女权益保障工作的意见建议。    

调研组认为,全市各级妇联及相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坚持“党政所急、妇女所需、妇联所能”的工作方针,遵循“五个一”原则,落实工作责任,完善工作机制,在实施维权救助、贫困妇女特别救助、“两癌”妇女救助、法律援助项目、“爱心牵手、情暖妇儿”慈善关爱项目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同时指出,在妇女维权工作中还存在部分相关部门执法力度不够、家庭暴力解决手段不足、问题家庭亟需关注和临时女工生育及劳动保护不到位等问题。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富君强调指出:全市各级妇联及相关部门在今后工作中,一要严格按照《妇女权益保障法》规定,继续做好妇女维权常态化工作,进一步强化措施,狠抓落实,以“小维权”推动“大维稳”,以“大维稳”促进“大和谐”。二要依法推动妇女维权事业的健康发展,坚持用法治思维推动妇女维权工作,通过法治途径解决妇女的发展问题,用法治方式为深化妇女维权事业发展改革保驾护航。三要通过深化维权服务手段,努力创新工作方法,逐步拓宽救助渠道,更好地维护妇女合法权益,进一步确保妇女的生存权,加强妇女的发展权,强化妇女的受保护权。四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政府主体责任,加强统筹协调、优化社会资源,共同关注妇女的难点、热点问题,共同构建有法必依、执法必严的法制环境,努力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的社会化维权大格局,推动妇女维权工作再上新台阶。 

(赵广森  牛小英)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富君(中)走访设在陕西炎城律师事务所的

贫困妇女法律援助站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富君走访大庆路社区妇女维权代理机构

 

 

 

 

 

上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暨法治宣传日系列活动 下一篇: 市人大开展减轻农民负担检查活动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苏少敏带队调研我市2023年度环境状况和环保目标完成情况
全市羊乳产业链工作推进会召开
深学细悟笃行 提升工作质效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