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暨法治宣传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15-12-05 新闻来源:

 

12月4日是我国第二个国家宪法日。近期,由市人大常委会主办,市委依法治市办、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市司法局承办,在全市组织开展了国家宪法日暨法治宣传日系列活动,活动从11月下旬开始,到12月上旬结束,围绕“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宝鸡”活动主题,大力宣传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法治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宝贵经验和先进典型等重点内容。宪法日当天,市委副书记、市委依法治市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光明,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敬原、乔春芳、谭敏生、牟林乐、富君,市政协副主席倪宝生等领导同志,先后前往金台区市民广场(金台区机关部门宣传点)、宝鸡火车站广场(市级各部门宣传点)和开元商城广场(渭滨区机关部门宣传点),莅临现场指导集中宣传活动同时在宝鸡日报、宝鸡新闻网上刊登专题署名纪念文章,宝鸡电视台、宝鸡人民广播电台对市人大常委会领导进行了专题采访。
活动期间,由市委依法治市办组织全市县处级领导干部、公职人员于11月27日进行无纸化年度法律知识考试。安排教育行政部门组织法治副校长、法治辅导员等为学生讲一堂宪法课,观看宪法宣传动漫等活动,有关领导观摩了十里铺等中小学校开展“宪法日宣誓”活动;各县(区)、各部门组织本单位人员积极参加了司法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全国普法办举办的百家网站微信公众号“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法律知识竞赛活动;各县(区)、各部门结合工作实际,利用单位政务微博、部门门户网站、微信、门头电子屏、LED等现代传媒平台,开展了“弘扬宪法精神,加强宪法实施,弘扬法治精神,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大力共筑伟大中国梦”等宣传活动。通过系列活动为加快打造关天副中心、建设和谐新宝鸡,努力走在建设“三个陕西”前列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姜华)
 
 
 
 
 
 
 
 
 
 
 
 
 
 
 
 

 (摄影:李杰)

上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认真组织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下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富君对妇女权益保障工作进行调研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苏少敏带队调研我市2023年度环境状况和环保目标完成情况
全市羊乳产业链工作推进会召开
深学细悟笃行 提升工作质效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