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全国人大常委会环资委调研组来我市调研《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贯彻实施情况
发布时间: 2015-10-21 新闻来源:

 

10月20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环资委副主任委员黄献中带领调研组,就我市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情况进行实地调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前进,市委常委、副市长方红卫,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谭敏生等一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前往千阳段家湾水土保持示范点、海升苹果基地、代家湾水土保持示范点、高新渭河生态园示范点等处进行实地调研,了解我市水土保持工作中的具体防护措施和治理情况。

据了解,在水土保持工作中,我市严格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陕西省水土保持条例》等法律法规,按照“预防为主、保护优先、全面规划、综合治理、因地制宜、注重效益”的方针,合理利用水土资源,全面落实水土保持措施,强化水保监督管理,水土保持工作成效明显。我市总面积为1.81万平方公里,全市水土流失面积1.2万平方公里,占到总面积的66.3%。治理中,我市通过修建坡改梯,淤地坝,营造水土保持林、经济林、杂果林、农田防护林等措施,经过多年持续努力,全市已经累计治理水土流失面积5299.24平方公里。

目前,我市已建成千阳段家湾、金台区代家湾、凤县月亮湾三个省级水土保持示范园,有力促进了农村生产生活条件和城乡生态环境改善。(王磊)

 

 

调研组在千阳段家湾水土保持示范点实地调研
 
千阳段家湾水土保持示范点
金台区代家湾水土保持示范园

上一篇: 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我市检查《陕西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贯彻实施情况 下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市人大代表进行集中视察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筑牢思想防线 提升党性修养
学深悟透强本领 实干笃行显担当
《宝鸡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宣传贯彻会议召开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