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来宝视察法门寺佛文化景区
发布时间: 2015-09-24 新闻来源:


923,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来到我市,视察法门寺佛文化景区。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黄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上官吉庆,市长钱引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乔春芳、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张万奎陪同视察。

当天,以全国人大常委会香港基本法委员会委员、香港执业大律师谭惠珠为团长的视察团一行,先后视察了法门寺佛文化景区开发建设等情况。香港全国人大代表对大气恢宏的法门寺合十舍利塔、历史文化积淀深厚的法门寺院赞叹不已,纷纷拿起相机、手机合影留念。代表们认为,法门寺出土的佛祖真身指骨舍利在海内外有巨大的影响。法门寺院及这里出土的众多珍贵文物,都是中华文明的璀璨瑰宝,在弘扬传统文化、发展文化旅游产业、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等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代表们表示,宝鸡自然风光秀美,历史文化悠久,名胜古迹众多,特别是法门寺出土安置了释迦牟尼佛真身指骨舍利等珍贵文物,让人大开眼界,对加强两地交流合作,实现互联互通大有作为。

    上官吉庆在致词中介绍了我市的历史传承、区位优势、产业特点等情况,并对香港全国人大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上官吉庆希望香港人大代表能进一步促进宝鸡与香港的交流合作,在对外贸易、科技创新、金融会展、文化旅游等方面互联互通、密切协作,共同为适应新常态、实现新发展搭建平台、拓展空间,书写两地合作共赢的新篇章。(宣传科)

 

以全国人大常委会香港基本法委员会委员、香港执业大律师谭惠珠为团长的视察团一行视察法门寺佛文化景区

全国人大常委会香港基本法委员会委员、香港执业大律师谭惠珠与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上官吉庆亲切交流

视察合十舍利塔

听取情况介绍

视察法门寺寺院

上一篇: 全市人大机关乒乓球比赛在市体育馆举行 下一篇: 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我市检查《陕西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贯彻实施情况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筑牢思想防线 提升党性修养
学深悟透强本领 实干笃行显担当
《宝鸡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宣传贯彻会议召开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