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 正文
市人大机关专题研讨措施实效果好
发布时间: 2015-07-03 新闻来源: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聚焦“忠诚、干净、担当”,在专题学习研讨中把握精髓,深学细研,创新方式,注重实效,推动了党员干部作风的持续改进和各项工作的扎实开展。

一是把握重点严要求。围绕专题研讨的重点,精心制定了专题研讨日程表,分3个专题安排了9次研讨活动,对每次研讨都提出了具体要求。组织参学人员重点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等论述,深刻领会蕴含其中的坚定信念、为民情怀、历史担当精髓,做到紧扣实质、得其要义。围绕忠诚、干净、担当要求,针对部分党员领导存在的思想困惑、认识模糊的问题,针对干部作风中一些习以为常、不以为然的问题,针对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机关党组提前布置“题目”,要求在学习研讨中寻求对策、拿出措施。在已经开展的4次集体研讨中,常委会领导带头做到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实际思想和工作摆进去,大家交流观点、分析问题、明确思路,为下一步整改落实打好基础。

二是创新方式求实效。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开展了“七个一活动”,进一步把学习研讨内容具体化、形象化。即通过开办学习园地、网站专栏,进行了一次学习讨论征文活动;通过电化教育形式,举办了一期“道德大讲堂”;通过观看《感动中国人物》专题片,学习了一次先进人物事迹;通过组织参观蟠龙新区、渭河百里画廊建设,开展了一次市情大调研活动;通过邀请市红十字会领导作报告,接受一次公务员心理健康教育;通过瞻仰扶眉战役烈士纪念馆,进行了一次革命传统教育;通过重新修订机关《制度汇编》,进行了一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回头看”活动。以上活动的开展,是对专题研讨的有机补充,进一步增强了研讨效果。

三是注重结合“两促进”。坚持把专题研讨与各项工作有机结合,以研讨推动工作落实,以落实深化研讨成效。针对如何为民管好政府“钱袋子”这个人大监督工作的“难题”,常委会和机关党组经过反复研究,多方征求意见,建立了预算审查咨询专家库,并出台了管理办法,有效提高了人大预算审查监督的质量。针对县区人大提出的加强干部培训的问题,经过精心筹备,从6月份开始对全市人大系统干部分8期进行归口集中培训。培训会上,常委会领导亲自做动员讲话,各工作机构负责人亲自登台授课,受到了参学人员的热烈欢迎和有关方面的普遍好评,截止目前已培训370余人次。在全市“千名干部联系千户企业”活动中,机关20名联系干部共深入企业140余次,机关召开专题会议3次,协调解决了企业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22个,干部的能力和作风也得到明显的锻炼和提升。承接地方立法权准备工作、迎接省级精神文明先进单位复检、深化改革等重点工作也都在扎实有序推进。(李志刚)


 

上一篇: 自觉践行三严三实 持之以恒转变作风 下一篇: 市人大机关召开“三严三实”教育第二专题“严以律己”第一次研讨会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苏少敏带队调研我市2023年度环境状况和环保目标完成情况
全市羊乳产业链工作推进会召开
深学细悟笃行 提升工作质效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