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履职风采 >> 正文
社区里的女代表
发布时间: 2015-06-17 新闻来源:

 

 
     ——记宝鸡市十四届人大代表刘燕利
 
“我作为人大代表和社区主任,为群众所提供的帮助和所做的每一件事,对于整个社会来说,可能都是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但对于群众尤其是弱势群体来说,却是关系家庭生活重中之重的大事,值得我付出全部的精力。”这段话摘自宝鸡市十三、十四届人大代表、虢镇西街社区党总支书记刘燕利的履职纪实薄,虽然简短朴实,但却饱含深情。
社区工作繁杂琐碎,千头万绪,往往是一件事情未解决,另一件就接踵而至,可刘燕利却在这个平凡的基层岗位上一干就是13年。
 2007年,刘燕利当选为宝鸡市十三届人大代表,从那以后,社区管辖的大街小巷都留下了她的足迹。在她心里,人大代表就应该密切联系群众,不仅要亲民,更要爱民。刘燕利通过发放代表联系卡、走访慰问、代表活动日等形式,广泛听取人民群众的意见和建议,一些关乎百姓日常生活的问题,她都能很快地了解到具体情况。为了解决这些问题,刘燕利总是三天两头往派出所及水利、交通、民政等部门跑,从未有过一丝懈怠,用真情架起了与居民心中的连心桥。近9年时间,她共接待选民750多人次,直接帮助处理、解决难题1300多条,向市、区人大及有关部门提交《关于实施虢镇火车站片区棚户区改造的建议》、《关于加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的建议》等各类意见建议20余条。这些意见建议大多得到了解决和落实,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肩挑数担不嫌累,小家大家都得管”是刘燕利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可现实工作生活中,她却屡屡“失职”,只顾管好大家,而疏忽了小家。有一次刘燕利的兄弟姐妹聚在一起准备给她父亲过70大寿,长寿面刚落锅就接到了一位独居老人的电话,说是需要帮忙换煤气,她二话没说,拉起自己的丈夫就去帮忙给换了一罐煤气。等换完煤气回来,饭都已经快吃完了。她母亲说:“当个芝麻大的社区主任,屁大点的事也得找你。”像这样的事情不胜枚举,刘燕利受了不少家人的埋怨,自己也觉得愧对家人。可刘燕利始终认为,自己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作为社区的当家人,就应该急群众之所急,为群众排忧解难,只有这样才能对得起群众的信任。
这么多年来,在刘燕利的带领下,西街社区先后代表市、区迎接国家级、省级、市级各类检查80多次,获得全国妇女基层组织示范社区、全国减灾示范社区、全省和谐社区建设示范社区、省级科普示范社区、市级平安社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创建省级文明城区先进集体等近30项荣誉,她本人也先后被授予宝鸡市“建设和谐社区示范单位”先进工作者、宝鸡最美民政人、全市创文工作先进个人等多项殊荣。这一项项荣誉,正是对她作为基层人大代表履职为民、爱岗敬业的最好的肯定。(都建军 路柯)
 
上一篇: 为基层群众服务是一种责任 下一篇: 凤翔县姚家沟镇人大代表小组活动有声有色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苏少敏带队调研我市2023年度环境状况和环保目标完成情况
全市羊乳产业链工作推进会召开
深学细悟笃行 提升工作质效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