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 正文
中共宝鸡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开展“三对照三查找三强化”专题研讨活动安排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5-06-11 新闻来源:

各工作机构:

    根据市委组织部关于开展“三对照三查找三强化”专题研讨活动安排意见(宝市组通字[2015]48号),为了认真做好专题研讨,深入查找领导干部“不严不实”的突出问题,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结合机关实际,安排在机关“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开展“三对照三查找三强化”专题研讨活动(即对照党章和先进典型,查修养、强忠诚;对照党纪和作风建设规定,查品行、强干净;对照党规和法制建设要求,查作为、强担当),现将安排通知如下:
一、目的意义
开展“三对照三查找三强化”专题研讨活动,旨在组织机关县级领导干部,以“三严三实”为标准,通过聚焦“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重点,深查细照,直面问题,深刻反思修身律纪用权等方面存在问题的根源,为有效解决“不严不实”突出问题,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行动上的老实人、作风上的干净人、生活上的健康人”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
二、方法步骤
从6月份开始,围绕严以修身,严以律己,严以用权三个专题进行研讨,每个专题原则上召开3次研讨会。
1、严以修身专题。6月底前,以“对照党章和先进典型,查修养、强忠诚”为重点,深入开展“三个查一查”,即:查党性观念强不强、查对组织和人民忠不忠、查个人行为正不正,切实增强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
2、严以律己专题。8月底前,以“对照党纪和作风建设规定,查品行、强干净”为重点,深入开展“三个查一查”,即:查组织纪律观念强不强、执行各项纪律规定实不实、对自身要求严不严,切实增强规矩意识,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3、严以用权专题。10月底前,以“对照党规和法制建设要求,查作为、强担当”为重点,深入开展“三个查一查”,即:查依法行政意识牢不牢、思路办法多不多、为政担当敢不敢,切实增强责任意识,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
三、有关要求
1、高度重视。机关党组认真安排部署,常委会领导与机关县级领导干部共同研讨。机关党组书记亲自组织研讨活动,检查指导研讨材料,带头开展讨论,查找问题,分析原因,破解难题,议定措施,整改落实。
2、精心组织。在机关党组安排的基础上,机关党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办公室对活动做出详细安排。组织组根据机关工作实际,协调安排研讨活动。综合组负责常委会领导参加专题研讨活动的协调服务;宣传组及时跟进,大力宣传机关研讨活动进展情况。
3、统筹兼顾。把专题研讨活动作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有力抓手,统筹安排。引导机关领导干部聚焦问题,深查细照,凝聚共识,努力把研讨活动激发出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推动人大机关改革创新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以良好的作风推动各项工作稳步开展。
 
         中共宝鸡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
         2015年6月10日

 

 

上一篇: 践行“三严三实” 推进人大工作创新开展 下一篇: 市人大机关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严以修身”专题第一次研讨会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苏少敏带队调研我市2023年度环境状况和环保目标完成情况
全市羊乳产业链工作推进会召开
深学细悟笃行 提升工作质效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