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机关自身建设 >> 正文
做企业发展的坚强后盾
发布时间: 2015-06-02 新闻来源:

    为了更好地服务企业发展,促进全市经济平稳较快增长,今年以来,宝鸡市人大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千名干部联系千户企业”号召,从机关县处级干部、科级干部中选派20名同志作为企业包抓人员,以“扶助企业、创新成长”为主题,以破解难题、服务发展为宗旨,通过帮办、陪办、代办等方式,一对一服务企业,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的具体困难和问题,营造了更加宽松和优越的发展环境,全力支持企业转型升级、做大做强,推动全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深入调研   走访20余户企业
 
年初,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对开展“双千”活动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各工委和机关干部结合工作实际,真正把时间和精力集中到服务党委中心工作,扎实开展“双千”活动,推进经济建设、服务企业发展上来。
    “去年以来,受复杂多变的宏观经济形势影响,我市工业经济增长步伐明显放缓,企业发展困难重重。此时,通过开展“双千”活动,有利于增强企业发展信心,形成更为浓厚的‘工业强市’氛围;有利于集中精力、人力、物力发展工业经济;有利于推动经济转型升级。”这是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张万奎在机关开展“双千”活动动员会上讲话。
3月上旬,市人大常委会机关20名联系企业干部组成7个调研组,分赴眉县、岐山县、凤翔县、扶风县、凤县、陈仓区、高新区,走进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管理情况,广泛征求企业对政府部门的意见建议,对企业成长发展中存在的困难问题进行专题调研,正式拉开了“双千”活动的序幕。
调研中,7个调研组分别召开了县区有关部门介绍会和企业负责人座谈会,听取了县区相关部门在平台建设、招商引资、企业政策和资金落实等方面情况的介绍,先后深入7个县区的陕西鑫瑞林工贸有限公司、宝鸡市达誉金属材料有限公司、宝鸡市美莎克工贸有限公司、岐山县岐味源食品有限公司等20余户企业,采取集中座谈、走访企业、实地视察、讨论分析等方式,对企业发展情况进行深入细致的调研,详细了解企业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为企业发展树立信心、鼓劲加油。
 
破解难题   解决企业5个问题
  
“‘双千’活动的关键是帮助解决问题。”这是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对联系企业干部的明确要求。
3月份以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先后走访企业20余户、走访金融机构3家、召开企业负责人座谈会10次,召开专题会议2次,收集到企业反映的一些具体问题,并对这些问题及时进行分类梳理。在座谈会上,宝鸡市长乐透辉石矿有限公司、宝鸡市卓实铸业有限公司、岐山县岐味源食品有限公司、扶风县新星铸造厂等企业负责人就各自发展中面临的融资、产品销售、扩大生产规模、征地、税收政策等问题,向联系干部进行了反映。
“市人大机关干部上门走访,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这样的活动我们欢迎。”企业负责人感慨地说。
4 月底,为进一步促成问题的解决,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又召开专题会议,听取联系企业干部对接和解决问题情况的汇报。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张万奎在会上要求联系企业干部,在开展“双千”活动中要突出“实”字,要在见实效上下功夫,积极作为、主动作为,坚持深入联系企业,一心一意谋企业发展,尽最大可能帮助企业解决难题。
    5月初,市人大机关联系企业干部再次到企业进行走访。从反馈情况看,企业反映的4大类8个问题中的5个已基本得到解决。
 
沉下身子  领导带头服务企业
 
为把服务企业的举措落到实处,市人大常委会积极响应市委“双千”活动号召,常委会班子成员根据年度联系企业安排,积极为企业“送温暖”。
常委会副主任张敬原、乔春芳、谭敏生、牟林乐、富君不仅关注机关干部服务企业的工作和活动,而且带头走进企业,服务发展,帮助解决具体问题。3月份以来,常委会领导分别深入联系的红旗民爆集团、宝鸡市第一建筑公司、宝鸡市纺织品总公司、陕西腾飞石油机电新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秦丰建筑有限公司、陕西兴业交通集团、陕西辰济药业有限公司、青岛啤酒宝鸡有限公司等企业,实地察看企业生产运营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技术骨干、一线工人深入交谈,了解企业当前生产经营情况,现场协调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鼓励企业坚定信心、转型发展。针对红旗民爆集团上市过程中遇到的困难,积极协调政府相关部门,加快红旗民爆集团企业上市步伐;针对陕西腾飞石油机电新技术有限责任公司遇到的发展资金不足、融资困难问题,及时为银行、企业双方搭建平台,促使银企双方互惠互赢,解决了企业信贷难等问题。同时要求机关联系企业帮扶干部要带着感情、带着问题、带着责任加强与企业的沟通联系,把情况吃透,把问题找准,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宝鸡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走进企业、服务发展,走进项目、服务建设,走进基层、服务群众”,扎实开展“千名干部联系千户企业”活动,以帮助企业克服困难的实效来巩固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达到了预期目标。(刘虎宁  郑晓军)
 
 

 

上一篇: 市人大机关举办保密知识讲座 下一篇: 宝鸡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成立“学雷锋志愿服务队”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筑牢思想防线 提升党性修养
学深悟透强本领 实干笃行显担当
《宝鸡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宣传贯彻会议召开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