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市人大财经工委开展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使用情况调研
发布时间: 2015-04-28 新闻来源:

    4月17日至2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谭敏生带领部分常委会委员、市人大代表及财经工委委员,市人社局、市财政局和市卫生局负责同志,对全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使用情况进行了深入调研。

     调研组听取了市人社局关于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使用情况的汇报,并与市财政局、市卫生局、市地税局等8家单位的进行座谈。近几年来,全市各级政府切实把社保工作作为改善民生和维护社会稳定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在推进城乡居民社会保障体系建设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我市社会保险事业得到快速发展并取得了突出成效。

座谈会后,调研组深入千阳县、陇县、岐山县、扶风县、渭滨区、陈仓区、高新管委会进行调研,听取县区政府和相关部门的汇报,了解社保基金管理使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实地走访察看了市社会保险经办中心、市中心医院、千阳海螺公司等18家单位,同企业负责人、社保工作人员、一线职工及住院患者进行交谈,详细了解广大群众的需求和建议。
调研组表示,社会保险工作是关系到每一位群众切身利益的事情,社保基金是老百姓的“养老钱”、“救命钱”,是关乎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的大事。各级政府、经办机构一定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转变管理职能,从服务群众的角度出发,推动各项社保制度的完善和制定,努力构建起一套制度完善、管理科学、服务高效、基金安全的公共服务平台,最终达到政府消耗最小,群众受益最大,运行高效,服务方便的目标。(刘纲)
 
调研组在企业了解职工参保情况
 
调研组在社保经办窗口了解社保办理情况
 
社保经办人员为群众说明医保办理程序
                                                   (摄影:刘纲)
 
 

 

上一篇: 宝鸡市人大召开2014年度人大新闻奖评审会 下一篇: 市人大机关开展迎“五一”健步行活动

郝明金来陕开展民建地方组织...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作委员会来宝调研民事检察工作
筑牢思想防线 提升党性修养
学深悟透强本领 实干笃行显担当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