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我市召开县区人大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4-09-17 新闻来源:

    9月16日下午,我市召开县(区)人大工作座谈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上官吉庆出席会议并讲话。上官吉庆强调,各级党委要进一步加强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更加积极地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为做好各项工作提供坚强保证。
    上官吉庆指出,近年来各县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若干意见》,积极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行职权,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要针对目前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解决实际问题。
    上官吉庆强调,各级党委要把人大工作纳入党委的全局工作统一安排部署,定期听取人大工作汇报,出题目、交任务、提要求,使人大工作与党委同向同步。要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加强对“一府两院”的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有效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人事任免权等职能。“一府两院”要积极主动向人大及其常委会报告工作,坚决执行人大及其常委会作出的决议和决定,自觉接受监督,虚心采纳意见,抓好工作落实。
    上官吉庆要求,各级要严把人大代表的入口关,持续加大代表培训力度,拓展代表知情知政途径,充分发挥代表作用。要更加有效地推动人大及其常委会加强自身建设,重视和关心人大组织和干部队伍建设,优化人大干部结构,丰富履职阅历,更好地发挥作用。
    会上,上官吉庆还就做好当前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防汛、农民增收和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和秋冬季造林绿化、重点项目建设、八项规定精神贯彻落实等重点工作提出要求。
    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孙惜玲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乔春芳、谭敏生、牟林乐、富君出席会议。各县区分别就党委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人大依法履行职权、政府配合支持人大工作等内容交流发言。

 (金 鑫)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上官吉庆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任孙惜玲主持会议

 

会 场

 

 

 

 

 

上一篇: 我市隆重庆祝人民代表大会成立60周年 下一篇: 市人大开展《水污染防治法》专项执法检查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苏少敏带队调研我市2023年度环境状况和环保目标完成情况
全市羊乳产业链工作推进会召开
深学细悟笃行 提升工作质效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