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正文
省人大来宝调研秦岭北麓矿山开采与生态环境治理情况
发布时间: 2014-08-15 新闻来源:

近日,省人大常委会环资工委主任李健伟带领省人大环资工委、省国土厅、省环保厅有关负责同志及三秦环保世纪行省级新闻媒体记者,深入眉县、太白县等地,就秦岭北麓矿山开采与生态环境治理情况进行调研采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牟林乐陪同调研。

连日来,由于持续降雨造成了山区道路泥泞,路面坑洼不平,调研组一行不畏山高路险和长途劳累,坚持深入现场、深入一线,先后前往秦岭斜峪关清凉山石灰石矿、宝鸡铜峪矿业有限公司、鹦鸽镇双鹿池镁白云石矿、梁家山采石场等地开展调研活动,并对有关单位和企业负责同志进行现场采访,就矿山开采与生态环境治理情况进行沟通交流和座谈讨论,认真听取大家意见建议。

调研组指出,6月份,中央及省级新闻媒体报道了秦岭北麓部分地区违规采石破坏生态环境的问题,引起了社会各方面的高度关注,各级政府高度重视,迅速行动,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加大执法检查和惩处力度,加强矿山生态植被恢复工作,生态环境明显改善。

李健伟强调,近年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陕西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的颁布实施是对特殊地形山脉的一项立法保护,尚属全国首例,各地要从长远发展的战略高度提高认识,科学合理制定生态保护规划,加强法律法规和生态保护的宣传力度,动员全社会共同维护秦岭的美好环境。要对秦岭生态环境采取最严格的保护措施,对矿山的开发利用既要算经济账,又要算生态账,因地制宜,对各类矿产、旅游、生态等资源进行全面把控。要切实找准秦岭及渭北“旱腰带”地区矿山开采及环境恢复治理问题的症结,加大违法开采企业的惩处力度,严格整改落实,不断提高矿产开发利用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水平,保障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为建设“三个陕西”作出新贡献。

(文图:刘 祯)

 

 

 

调研组在斜峪关清凉山石灰石矿现场检查

 

 

调研组对单位负责人进行现场采访

 

 

调研组在梁家山采石场现场检查

 

 

 

 

 

上一篇: 加强监督助力生态文明建设 下一篇: 人大监督“在路上”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苏少敏带队调研我市2023年度环境状况和环保目标完成情况
全市羊乳产业链工作推进会召开
深学细悟笃行 提升工作质效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