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全国人大副委员长艾力更•依明巴海来宝检查《大气污染防治法》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 2014-07-10 新闻来源:

79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艾力更·依明巴海率领全国人大常委会《大气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组到我市开展执法检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前进,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上官吉庆,市委副书记、市长钱引安,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任孙惜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牟林乐,副市长武军等陪同检查。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坚持把防治大气污染、保障群众健康作为民生之急、执政之要,明晰治污降霾的总体思路,出台了《宝鸡市治污降霾·保卫蓝天行动计划( 2013- 2017年)》和《宝鸡市治污降霾·保卫蓝天 2014年实施方案》,围绕燃煤污染治理、工业治理、排污许可、扬尘治理、机动车管理等方面工作,不断加大资金投入力度,优化能源结构、产业结构,推进总量控制,严控面源污染,在全市形成了“政府强力推动、部门分工参与、县区责任下沉、企业积极影响”的良好氛围。今年上半年,市区空气环境质量优良天数 96天,优良率达 53%

    一天来,艾力更·依明巴海一行先后来到市热力公司新建路热源站、毛家饭店、宝鸡海浪锅炉设备有限公司、市交警支队等地,实地检查了我市环保治理项目进展情况,现场查看了我市城市道路工程运输车GPS与通行证智能管理系统运行情况,了解了我市环保产业、企业发展情况。

艾力更·依明巴海对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宝鸡市要进一步强化大气污染防治意识,加快推进污染防治项目的工艺改造,从源头采取有效措施,把污染降到最低程度。要突出重点行业领域的大气污染治理工作,充分利用科技和现代化的监控手段,加大环境监管和执法力度。特别是在燃煤锅炉、汽车尾气、扬尘三大污染治理上,要出实招,见实效。要加大宣传力度和舆论引导,进一步强化群众环保意识,在全社会形成遵法守法的良好氛围。要强化政府责任,加大考核和行政执法力度,确保污染防治取得实效,为全市人民营造出天蓝水清的生产生活环境,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促进经济和社会可持续发展。

(胡红玲)

 

 

 

 

 

 

 

 

 

 

 

 

 

 

 

 

 

 

 

 

 

 

 (图:李杨)

 

 

 

 

 

 

上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对我市耕地保护工作进行调研 下一篇: 省人大来宝调研秦岭北麓矿山开采与生态环境治理情况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筑牢思想防线 提升党性修养
学深悟透强本领 实干笃行显担当
《宝鸡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宣传贯彻会议召开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