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正文
市人大专题调查《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及我省实施办法贯彻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 2014-07-02 新闻来源:

为进一步监督道路交通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在我市贯彻实施,促进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上水平,缓解“停车难”、“行车难”等问题,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624日至27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任孙惜玲带领市人大常委会调查组对我市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以下简称《道路交通安全法》及我省实施办法情况进行了调查。

    调查组先后深入陇县、眉县、麟游县和市公安交警支队开展相关工作调查;召开了有市人大代表,客、货运输公司负责人,驾驶学校代表、出租车司机、社区管理人员参加的座谈会;听取了市公安局、交通局、住建局、规划局、安监局等部门及各县政府有关工作汇报。

孙惜玲主任在充分肯定我市道路交通管理工作成绩的同时,强调指出,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一要不断把贯彻落实《道路交通安全法》及我省实施办法引向深入。充分发挥道路交通安全联席会议作用,严格落实部门责任,加强协作,齐抓共管,实现道路交通安全的源头治理、综合治理。二要充分认识快速发展的交通形势同道路交通建设之间的矛盾,加强道路交通基础设施的规划、建设和维护,在进一步加快城市道路建设基础上,抓紧科学改造道路交叉路口,降低道路交叉路口人、车流密度、减少行车安全隐患。三要加强《道路交通安全法》宣传教育的组织领导,建立宣传教育活动长效机制,形成全社会共同关注道路交通安全的良好氛围。特别是公安交警部门要继续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法制理念和核心价值观教育,推进思想作风建设,增强执法为民、规范执法意识,提高法律素质和业务能力。从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实际情况出发,不断完善对车辆、驾驶人员、道路通行条件、交通事故处理、执法监督和法律责任等方面的具体规定,实现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的法制化、科学化,为宝鸡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服务和保障。

(姜华  郑晓军)

 

 

调查组在眉县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工作汇报

 

 

 

调查组实地察看麟游县境内道路交通运行环境

 

 

 

调查组在麟游县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工作汇报

 

 

 

调查组现场察看陇县交警大队122指挥中心运行情况

 

 

 

调查组实地察看陇县西大街小学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宣传情况

 

 

 

(图:郑晓军)

 

 

上一篇: 省人大调研组来我市对军事设施保护工作进行立法调研 下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我市省十五届运动会筹备情况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筑牢思想防线 提升党性修养
学深悟透强本领 实干笃行显担当
《宝鸡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宣传贯彻会议召开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