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 >> 正文
开展批评辣味浓 自我批评不护短
发布时间: 2014-06-19 新闻来源:

市人大常委领导班子召开党的群众路线

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

617日,市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上官吉庆主持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第一督导组部分成员全程指导了会议。

    会议一开始,上官吉庆就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要充分认识到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是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教育实践活动第二环节的核心任务,各位班子成员要按照中央和省、市委要求,发扬延安整风精神,打消“怕”的顾虑,克服“闯关”思想,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全身心投入,确保开出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二要发挥好带头作用。党组书记、副书记要坚持原则,严肃认真进行自我批评,开诚布公地指出班子其他同志的问题,不回避、上交矛盾,使这次会议开得有“辣”味,见实效。三要坚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自我批评要严格,敢于抛开面子,揭短亮丑。批评同志要从大局出发,出于公心,直截了当,不绕弯子,不回避矛盾,使大家受到一次严格的党内生活锻炼。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任孙惜玲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分别对班子提出批评意见。随后市人大常委会党员副主任分别作了个人对照检查,相互开展了批评,市人大常委会正市级咨询员杨瑞乾、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富君列席会议并提出批评意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巨百省因病住院提交了书面对照检查材料。

    省委第一督导组成员、省财政厅纪检组副组长、监察室主任袁志敏在会上作了讲话。他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氛围很好,有四个明显特点:一是高度重视,准备充分。市人大党组能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的安排部署,精心谋划,充分准备,深入查摆自身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二是聚焦“四风”,查摆问题。敢于直面问题,勇于揭短亮丑,剖析自身存在的“四风”问题,批评与自我批评辣味浓、有质量,大家敢讲真话、心里话。查摆出的问题比较准、比较实,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三是深挖根源,剖析深刻。能够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方面,对照“三严三实”的要求,深挖思想根源,剖析触及灵魂。四是整改措施切实可行,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袁志敏强调,开好民主生活会,只是一个新的起点和开端。下一步,要把整改落实、建章立制作为改进作风的新起点,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以严的标准和尺度搞好整改落实,在一定范围内认真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通报工作。

    孙惜玲代表市人大常委会班子作了表态发言,并就贯彻落实袁志敏同志的讲话精神提出了要求。

    市委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市委常委会教育实践活动党员代表监督小组负责人及部分市人大代表参加会议。

 

(李 杰)

 

 

省委督导组袁志敏同志作重要讲话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上官吉庆同志主持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孙惜玲同志代表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对照检查

 

 

市人大代表监督小组3名同志列席会议

 

 

 

会 场

 

 

 

 

 

 

 

上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篇: 立说立改回应群众期盼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苏少敏带队调研我市2023年度环境状况和环保目标完成情况
全市羊乳产业链工作推进会召开
深学细悟笃行 提升工作质效
陕ICP备2021009238号-1